看我72 阿拉伯語格位

阿拉伯語教室(五)

 

阿拉伯語是世界上公認最難的語言之一,而有些人認為它難在它複雜的文法規則。

但我認為,阿拉伯文法有很強的規則性,如果掌握了這些規則,其實一點也不難。甚至有人說,有理工頭腦的人比較適合唸阿語,因為它的文法學習重視理解和邏輯推演。

文章標籤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半變尾名詞、陰性規則複數文法

阿拉伯語教室(四)

 

半變尾名詞(الاسم الممنوع من الصرف)的文法是一開始比較讓初學者頭痛的文法之一。

簡單地說,它的主要的文法有二:一、它不會有雙音(التنوين),二、他在非限定、屬格狀況下發a的音(الفتحة)。

文章標籤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拉伯文翻譯技巧大公開

中翻阿筆譯心得分享

 

唸阿語系的大家應該不少人都有翻譯的經驗,而國內對於阿拉伯文翻譯市場的需求一直沒有飽和。專業的阿語翻譯往往也很難培養。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敘利亞難民獎學金的可行性

 

讀張景安台灣要如何走出外交困境?提供獎學金給敘利亞難民,就是最簡單的下一步」一文,讓我不禁有感而發。

就我所知,前一陣子台灣原本預計接納十多位滯留在約旦的某個阿拉伯國家難民(都是年輕人),預計提供他們住宿、生活費,兩年的華語文課程,以及之後就讀大學的學費。在談到最後階段時,有九人已確認送出文件,機票也買了,但最後在出發前三日,卻有八人決定不去台灣了,只有一人前往。另外八人認為還有機會可以爭取到歐、美國家,所以不想去台灣。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拉伯語小測驗

阿拉伯語教室(

零分  

這是幾個月前朋友在FB上分享的阿拉伯語小測驗:

http://www.freeiqquizz.com/?id=20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拉伯文進階:新聞閱讀

 

有很多朋友問我:要如何學好阿拉伯語 ?他們說他們不想學一堆宗教、一堆文學,一堆華麗的詞彙,只想學會如何跟人家溝通、如何書寫。

也有人說,教科書都唸了好幾冊了,但還是覺得不太能表達自己想要說的,該怎麼辦?

也很多朋友跟我說,他們覺得出國留學唸完語言中心之後,回到台灣,便開始遠離阿拉伯語,程度便開始退步,該怎麼辦?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