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經來到約旦留學,你想請家人寄給你一些信件或補給品,可以郵寄。

但約旦的郵政並不太發達,一般當地人幾乎不會使用。如果想從台灣寄信件或包裹到約旦,目前只能寄到一些特定的地址(公家機關居多,或是寄到郵政信箱),如果你想寄到你在約旦公寓的地址,目前是不太可行的。

所以一般語言中心的學生,都是寄信到語言中心,然後收件人寫自己的名字。

語言中心地址如下:

Language Center, University of Jordan, Amman, 11942, Jordan

 

如果寄的東西是較大的包裹,通常都會寄到市中心的郵局,不會寄到語言中心。寄到時,郵局會打電話通知學生去領去(所以包裹上要留你在約旦的手機號碼)。

 

在寄一些物品之前要小心,約旦關稅局會針對某些物品項目課稅。像是藥物(或維他命)、或是電器類物品等,被課稅的機率最大。另外,食物、衣物類、書本等等,也有被課稅的機率(全憑郵局海關人員心情)。

 

一般來說,到市中心郵局領包裹,有幾個程序:

1.先到郵局負責包裹的櫃檯(在二樓)確定自己的包裹,領單據

2.依單據到負責包裹的辦公室領包裹(分一般包裹和EMS兩種辦公室)

3.會先有個登記手續然後領包裹,要開箱讓關稅人員檢查

4.如果檢查後沒什麼問題,就只是付個1JD左右的手續費就可以領走包裹

5.如果有關稅問題,就要先去3樓繳錢,才能領包裹

6.如果覺得稅金不合理,可以跟郵局的頭頭講講情理看看

 

照理來說,如果寄來的包裹內都是書本、穿過得衣服、一些吃的之類的,以學生的身分,不會有被課稅的問題。也不應該被課稅。但近年來郵局海關有變本加厲的現象,喜歡亂課外國人稅金,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