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申請研究所"那篇就有稍微提到申請約旦大學研究所需要的資料(主要是在台灣要先辦好的文件)了。

http://kisswater.pixnet.net/blog/post/26795502

這篇文章算是那一篇的補足。

首先,申請入學約旦大學的碩、博士班並不難,主要只看幾點:

1. 大學的主修相符與否。(有少數科系不會看大學主修)

2. 大學成績是否有到"Good",碩士班是否有到"Very Good"。

3. 申請一般科系研究所入學,只需要先把文件備齊,跑一些行政程序就可取得入學許可。特殊科系才需要面試、特定考試的審核(如翻譯系就要考英翻阿、阿翻英)。

4. 經濟能力許可。約旦大學對外國學生的收費比較高。研究所一個學分的學分費要收375美金,一堂課三學分就超過一千美金了。(碩士班有33學分,博士班有54學分)可參見:

http://kisswater.pixnet.net/album/set/14619143

或參考約旦大學網站(كلية الدراسات العليا: الأنظمة والتعليمات

 

再來就是關於需要用到的文件:

1. 高中文憑(外加同等學力證明)影本

2. 蓋有約旦高教部認證章的大學文憑影本(成績在good以上)

3. 蓋有約旦高教部認證章的大學成績單

(如果是申請博班的話就要再加上碩士班畢業文憑、成績單)

4. 由高教部申請的大學同等學歷證明

5. 托福考試成績單

6. 三張大頭照

6. 護照影本

7. 150美金(105JD)申請入學費用

 

 *以上證書(托福成績除外)皆需經過認證手續(先在國內認證:地方法院、外交部、約旦代表處,然後在約旦認證:1圓環的約旦外交部認證部門蓋章、教育部、高教部)。但最後交到學校的為其影本,大學文憑影本要在高教部蓋認證章。

(約旦外交部認證單位已移至الشميساني)

*高中同等學歷證明在約旦教育部的考試部門辦理(abdali),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會辦好,辦理時會先給一張臨時證明,以便入學。

*大學同等學歷證明在高教部辦理。

 

 

關於托福成績,托福可以在約旦大學語言中心考(舊制托福ITP),目前報名費為45JD,一般的科系只要求400(滿分是677)就可以入學,但是特殊科系的要求會不同(如翻譯系的標準就高很多)。如果有其他種類的國際英檢成績,可以用相對應的成績申請即可。

 

目前在約旦台灣學生念過的研究所有:

1. 阿拉伯語文文學碩、博士

2. 阿拉伯語教學碩士

3. 國貿方面的碩士

4. 政治學碩士

5. 國際關係衝突管理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