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議題一直都是我關心的議題之一。而近日來,核四議題突然快速發酵。我試圖想要藉由網路資料、新聞、網友發言瞭解其中脈絡。卻發現其中牽涉到的層面很多,因果關係有點複雜,導致有時候也弄不清大家在吵什麼?甚至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我想在此分享一下我對這個議題的看法與解讀,與大家交流之。

我個人是反對續建核四的,同時也公投持保留態度。我認為一個有擔當的政府,應該,至少說明清楚核四目前的狀況:像是如果照林宗堯所說,重新移交、檢驗,還需要多少時間、金錢?安全性有多高?而不是像目前這樣,政府已經定調要續建核四,卻還付諸公投。

況且,核四不單單是能源問題、環保問題,更是安全問題,台灣產業政策問題,需要有遠見、有魄力的政府從這些更核心的問題切入才能面對。一個有能力、有魄力的政府,應該自行找專家評估過核四的狀況,並且公開一切資料,再來談要不要續建。而不是提出繼續施工,八月公投定核四生死之說。這樣無疑是拖延、卸責的做法。政府的因循苟且,無人願意出面負責、說明,只讓人聯想到,是否這是另一個不能戳的秘密!?

而我認同社會團體和環保團體提出的,要求立即停建核四。我的觀念跟這篇文章寫得很相近【安全,是不能拿來公投的】。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54/article/163

 

是的,我現在所見到的是,民間要求停建核四。但政府卻未能直接回應,表面上說公投是最民主的形式,但實際上只是在爭取核四繼續施工的時間,並且表明了立挺核四續建的立場。民間與政府之間無異是雞同鴨講。政府應該拿出誠意來回應民意,而不是訴諸官腔官調、似是而非的言論。

面對這樣的政府,我呼籲大家一定要走上街頭,表達自己的意見。比起公投,其實還有很多更直接表達民意的方式。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