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拉伯社會學院  

阿拉伯社區學院就位於約旦大學醫院對面的小山坡上

 

約旦「阿拉伯社區學院」阿拉伯語教學課程

兩、三年前我就聽聞「阿拉伯社區學院」(Arab Community College)有提供價錢公道的對外阿拉伯語教學課程,不過因為我自身領取約旦政府獎學金,所以當時也沒有特別去研究。但最近約旦大學語言中心漲價漲了不少(一個學期五萬六千台幣左右),號稱約旦最好的阿語教學機構Qasid學費更是昂貴。(網友說,一學期要八萬台幣)所以這加強了我去探訪阿拉伯社區學院的動機。以下,是這個學院對外國人提供的阿拉伯語教學課程介紹:

學費:一學期(約四個月)為400JD(已漲價為500)。暑期班(約兩個月)則為250JD(已漲價為300)

雜費:每學期50JD,為辦理居留、延簽等事宜費用。若要取得為期一年的居留證,需一次註冊兩個學期。

分級:共分為四級。

教材:雙手間的阿語1-4冊。(如何加強阿拉伯語這篇文章有簡單介紹)

上課時間:每周五天,每日上午九點到下午一點(每週二十個小時)。

開課時間2013年秋季班為十月初開學,次年一月底結課。春季班通常在二月上旬開課。

其他:該機構會協助辦理居留、延簽等事宜,另外還有校外旅遊、參觀等活動。

FBhttps://www.facebook.com/arabicllc

Emailadnan_qannas@yahoo.com (連絡人是該機構語言中心主任Adnan先生)

 

這個機構就學費來說,的確蠻便宜的。而雙手間的阿語也是一套不錯的教材。至於師資,據我朋友說,這邊的老師比約大語言中心認真。另外,據我瞭解,這個機構有不少韓國、中國來的學生,還有許多非阿拉伯國家的穆斯林。有很多韓國人,上午在這個機構上課,下午就到約旦大學裡找語言交換、或是另找家教,實在是非常聰明、也非常積極!

另外再補充,一般在約旦找阿拉伯語私人家教的費用大約在每小時5-30JD不等。以一個專業的阿語教師來講,我想每小時12-15JD是合理的費用。(約旦大學語言中心每小時給非專任教師的鐘點費正是如此!碩士畢業者,12JD,博士畢業者15J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