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雅法式西點-下午茶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義街138號

莉雅法式西點就位於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巷子裡,距中友百貨不遠。

初次拜訪莉雅法式西點時,我點了一個讓我難以忘懷的甜塔-蒙布朗。他帶著多層次的口感:紮實的栗子粒、軟綿的栗子泥、淡淡的鮮奶油香味、酸甜的蘋果餡醬、濃郁的杏仁餡,還有我這輩子吃過最酥脆的塔皮。栗子的清香、鮮奶油的芬芳與杏仁餡搭配得正好,甜度適中,這樣的組合真是味蕾上的一大享受,我滿懷著幸福一下子就吃完了。所以我也忘了拍照,只能跟Leah的臉書借一下圖片了(來源):

 蒙布朗

 

正也因此,我決定再次拜訪莉雅的店,這次可不會忘了拍照。

DSCF7889   

莉雅法式西點的裝潢與擺設簡單而樸實。

 DSCF7871  

映入眼簾的是透明玻璃冷藏櫃,不藏私地告訴你今日有什麼好料的可供享用。

 DSCF7867  

不過很可惜地,這次沒見到上次點的蒙布朗。利雅的甜點類餐點都是每日新鮮製作,一天只有特定幾種甜點是固定的。另外有些甜點是不定時推出的,而蒙布朗就屬此類。如果想要享用特定甜點,建議先打電話或透過FB詢問與預訂。

 DSCF7872  

DSCF7875  

這次我點了一個季節性的甜點-草莓蛋糕,是以海綿蛋糕和草莓鮮奶油搭配而成。

 DSCF7883  

對我而言,這又是一個看似單純,其實不簡單的甜點。首先,蛋糕的甜度控制得很對我的口味,不會太甜。海綿蛋糕鬆軟而綿密,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而草莓鮮奶油味道香甜而濃郁,還吃得到草莓顆粒,口感偏軟,入口即化,不會讓人覺得加了太多吉利丁而太硬。而上面的新鮮草莓,酸酸甜甜,正好搭配濃郁的鮮奶油,使得整個蛋糕不會太膩。

莉雅西點的甜度都經過減糖,而做過烘培的人一定知道,一旦減了糖,難免就要犧牲一些口感。但我吃過的蒙布朗和草莓蛋糕都讓我覺得既美味又不甜,可見有下過功夫。另外,也沒有具有侵略性的香精味。蛋糕的味道都吃得出食物本身恬適的原味。就像店裡的擺設給人的感覺一樣。

 Leah擺設  

婚禮相關  

店裡面的布置也有許多巧思。店門口左手邊擺設著三個堪稱藝術品的婚禮蛋糕,顯示出主廚對於蛋糕裝飾的專精。

 DSCF7863  

DSCF7864  

DSCF7865  

而入口的右手邊陳列著供販售的餅乾和糖果,如果真的要挑剔的話,可能就是包裝過於樸實吧。但也不失是一種對於純樸的堅持。

 DSCF7869  

手繪的馬卡龍小卡。

 DSCF7873  

店內的座椅和裝潢也是簡單而樸實的白色系。座位與座位之間充分保持適當距離,不會顯得過於擁擠。

 DSCF7841  

每個座位上都擺有小盆栽。

 DSCF7842  

透明的廚房,如果早點來的話,還看得到主廚們在裡面工作呢!

 DSCF7845  

Leah莉雅法式西點,一開始只是一人經營的網路甜點,後來才在2013年年底有了實體店面。而販售的東西除了甜點外,也包含早餐、輕食和正餐,價位大都在100-200之間(正餐單點價位在250上下),下次再來點一些其他種類的東西來吃。

可以參考菜單:

DSCF7834  

DSCF7835  

DSCF7836  

DSCF7837  

 DSCF7833  

 

店家網址:

FB:有最新動態。

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LeahLiYaFaShiXiDian

官網:產品介紹。

http://www.leahhe.com/

網誌:食譜與食記。

http://patisserieleah.blogspot.tw/

 

營業時間:09:30~21:00(平日)

     08:30~21:00(週末)

(店家有可能不定時休假,最好事先打電話或到店家FB確認)

電話:04-22075800

arrow
arrow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