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與沙烏地簽署開採油頁岩計畫

 8d509b8d6be35665153f0813ca8b9d79  

沙烏地企業與約旦簽署了一項高達20億美金的合約,要在約旦中、南部開採油頁岩。根據合約,沙國企業可在約旦的Attarat Umm Ghudran區取得石油開採權,該礦區佔地11平方公里。該企業將採用俄羅斯的技術,分階段來開採:

1. 首四年進行技術、地質、經濟效益等方面的研究。

2. 設廠、產油階段,為期40年。

該計畫在初期能生產每日2650桶的原油,預計在八年間產量可達每日3萬桶。同時其附設的發電廠能產出每日600百萬瓦的電力,供應約旦的用電。

約旦政府過去非常依賴埃及的煤氣,大約有80%的火力發電皆是仰賴埃及。但由於自2011年以來,埃及政治動盪,輸往約旦與以色列的煤氣管屢屢遭受爆炸攻擊,進而影響約旦國家的能源與民生。所以約旦政府正努力讓其能源政策多元化。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約旦油頁岩介紹

相關阿拉伯文新聞(半島電視台)

arrow
arrow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