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約旦,敏感的人注定要吃虧。如果你視力特別好、鼻子特別靈、耳朵也很行,在約旦可能沒辦法過得太開心。不管你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的敏感,你都能發現你潛在的敏感源。就讓小弟我在此為大家做一篇約旦過敏特輯。

生理上的敏感,可從上呼吸道的過敏說起,如果你對灰塵、沙塵、花粉、空氣汙染、煙味、霉味、狐臭、腳臭敏感,那一定要特別注意。

外出,一定要先看看天色,如果大白天天空陰陰的,很有可能是沙塵暴,絕對要你呼吸困難。五月份的橄欖花開,綠綠黃黃的花粉飄得到處都是,是不是覺得鼻子癢了?

好天氣、也沒花粉,在大街上逛逛總行了吧?很不幸地,這邊的汽車沒做引擎廢氣排放檢測,很有可能一輛烏賊車就壞了你的好心情。也千萬別忘了這邊的人嗜菸成癮,在路上一定要隨時測好風向。

想訂個廉價旅宿,或是到瓦地倫夜宿一晚,唉呀!寢具怎麼都是霉味,甚至還帶著沙呢!看來晚上睡覺可以請成千上萬的塵蟎幫忙去角質了。

天熱的時候到圖書館唸個書,吹吹冷氣吧!這時候一定要先用鼻子到處聞一聞,慎選位置,因為有的阿拉伯人的狐臭或腳臭,可不是鹹魚味就能形容的。但為何選了個沒人的位置唸書,我的鼻水還是流不停?原來,學校的空調系統從來不清濾網。

想去餐廳、咖啡廳坐坐,先問自己會不會對特定清潔劑過敏吧。疑?清潔劑、消毒水味怎麼那麼重?原來他們直接潑清潔劑在地上打掃,從不用乾淨的水拖地。對了,連桌面的清潔他們也是直接用清潔劑噴一噴,再用乾布或衛生紙擦乾而已。如果食物掉到桌上,千萬別再拿起來吃了。唷!怎麼有人抽起菸來了,原來禁止吸菸的標示只是僅供參考,哈哈。

那麼自己買食材來做吃的好了。這個...阿拉伯大餅上怎麼有手毛?原來剛剛麵包店的店員徒手幫我抓大餅。還有,怎麼大餅上印了紅紅綠綠的印記,難道是店家商標嗎?原來是店員自以為帥氣,把塑膠袋反過來裝熱騰騰的大餅,這下好了,油墨跟塑化劑兩個一起下肚好了。處理一下剛剛在家樂福買的肉片好了,裝肉用的是保麗龍盒、包肉用的是充滿塑膠味的廉價包鮮膜,但是仔細一看,肉片上怎麼會有一顆一顆黑黑的保利龍碎屑?買冷凍魚片還要小心是不是越南進口的,買菜又擔心農藥濫用,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另外,約旦的乾燥也是很出名的,如果你沒有像駱駝一樣硬厚的臉皮和雙唇,最好還是使用乳液、護唇膏等物品保養一下吧。夏天熱的時候,別忘了多喝水、做防曬、戴太陽眼鏡、穿透氣的衣服。冬天冷的時候,也要穿戴手套、襪子比較好。冷到想吹暖氣了嗎?一定要特別小心使用瓦斯式暖爐,一來會有瓦斯味,二來還會有石棉粉塵。

在約旦,還能享受大明星一般的風采。Welcom to Jordan!! Jackie Chen!!這不是在叫我嗎?你好你好!真搞不懂為什麼路上一堆人用痴漢般的眼神盯著我看,難道是我石門水庫沒關好?還是他們期待與我比畫一下功夫。最糟的是,他們男性看女生的時候,都緊盯著人家的屁股和胸部還有小腿致意,實在是非常有禮貌。欸!我還沒準備好當大明星呢!把你的髒手拿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