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在安曼新開的一間中國超市,裡面有賣豆腐、豆干、腐竹、新鮮蔬菜(大白菜、白蘿蔔、萵苣、空心菜、韭菜等)、紅豆、綠豆、黃豆、麵條、冬粉、泡麵、各式醬料、調味料等等。 

它就位於Garden Street 122號,(al-bakr center),五樓。

 DSCF5110  

大樓入口在這家男士髮廊旁:

超市地標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ity Band樂團,出了新歌,歌名為我存在。

歌裡講的是埃及青年在革命時期受到的種種壓迫,

還被強加上叛國等等罪名。

但儘管如此,埃及人還是堅守信念,堅持革命。

歌詞裡唱到:我存在,但我的名稱轉換著,我的名字是"青年",年紀很小,我不抗拒早逝,我也不怕死,我存在著....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核四論一文指出許多核四缺失,

從理念、設計、設備、施工等層面,說得很分明。
不過,解決問題的方向在哪,卻看不到。
我想,
核四廠還是改作核能教育觀光園區吧,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千萬別帶旅行支票,建議帶美金,來了再換約幣JD(固定匯率還有什麼好擔心的?)歐元也算很容易找到地方換錢的貨幣。(在觀光景點換錢,匯率可能比較差。星期五換錢,匯率也有可能比較差)

2. 三星級以下飯店大多沒有吹風機。無星級飯店通常不會幫你換床鋪、打掃房間。

3. 約旦天氣偏乾,乾性肌膚者,建議使用乳液及護唇膏。白日要搭配防曬及深色墨鏡。

4. 這邊講英語大概可以達到20%-40%的溝通;講標準阿拉伯語大概可以與當地人進行50-70%的溝通。要完全的溝通是要講當地方言的。

5. 要買洗面乳請至藥房購買,一般小超市沒有賣喔。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約旦最常用到的交通工具是計程車,費用也相對地比台灣便宜。在安曼市內平均搭車花費差不多在100-150元台幣(2-3JD)上下。

(從機場到市區交通請參考初來乍到篇) 

 

*到機場的交通有幾種選擇

1- 黃色計程車:如果想要搭計程車到機場,通常司機不會願意跳錶,目前合理價位為15JD。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入境約旦會有一個月的居留期(不論是單次入境簽證,或是多次出入境簽證)。逾期要罰款(印象中是一天1.5JD,約旦大學學生可以持在學證明至出入境管理局銷罰款,不過現在語言中心學生要註冊2學期以上才能銷,在機場繳罰款還要附1JD左右的印花稅)。申請到居留證(效期一年)後,可自由出入境。但申請需要很多流程,最快差不多要一個月。

 

流程通常分為兩階段:一、延簽為三個月;二、申請居留證

一、延簽為三個月:

1.至衛生局驗血(花費30JD,費用有變更的可能性),大概需要三個工作天才能拿到結果(會有兩張)。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