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衝突至今已有兩年多,但最近越演越烈的,似乎是一場大規模的意識形態的鬥爭。

半島電視台於六月4日撥出的針鋒向對節目(al-ittijah al-mu`akis)以中東是否面臨大規模教派衝突」為題,在主持人與兩位來賓之間進行了激烈的爭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VdMUA4tZ0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約旦,敏感的人注定要吃虧。如果你視力特別好、鼻子特別靈、耳朵也很行,在約旦可能沒辦法過得太開心。不管你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的敏感,你都能發現你潛在的敏感源。就讓小弟我在此為大家做一篇約旦過敏特輯。

生理上的敏感,可從上呼吸道的過敏說起,如果你對灰塵、沙塵、花粉、空氣汙染、煙味、霉味、狐臭、腳臭敏感,那一定要特別注意。

外出,一定要先看看天色,如果大白天天空陰陰的,很有可能是沙塵暴,絕對要你呼吸困難。五月份的橄欖花開,綠綠黃黃的花粉飄得到處都是,是不是覺得鼻子癢了?

好天氣、也沒花粉,在大街上逛逛總行了吧?很不幸地,這邊的汽車沒做引擎廢氣排放檢測,很有可能一輛烏賊車就壞了你的好心情。也千萬別忘了這邊的人嗜菸成癮,在路上一定要隨時測好風向。

想訂個廉價旅宿,或是到瓦地倫夜宿一晚,唉呀!寢具怎麼都是霉味,甚至還帶著沙呢!看來晚上睡覺可以請成千上萬的塵蟎幫忙去角質了。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解構主義:一種思辯

 

這學期修了一門文學批評的課。說起來,這是我第二次接觸文學批評理論了。但在碩士班時,當時的教授似乎比較著重於1819世紀與歷史、社會、心理等學科相關的文學批評活動。而在博士班,我發現課堂的重心轉為20世紀的一些發展(文學批評的重心由文本之外轉為文本之內),而教授講解時切入的一些面向也比較清晰。特別是這些文學批評流派都跟西方哲學思想的發展息息相關,就像是潮起潮落的海浪,相互拍打、激盪、推進,一波接著一波,從不同的方向來解讀文學。而在這些流派之中,最為讓我有印象的就是解構主義。

 

道可道、非常道」的定義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sCAIW47UN  

智慧財產局前幾天發布新聞,說要比照美國先前的SOPA法案: Stop Online Piracy Act禁止網路盜版法案),修改著作權法。要透過封鎖特定IP,來限制網友瀏覽重大的境外侵權網站,特別是一些可以免費看盜版影片的網站。此消息一出,許多網友評論:「台灣的網路要進入白色恐怖了嗎?」

也許大家對於保護智慧財產都相當肯定。更也許一般人會覺得網路智慧財產網路言論自由是兩件不相關的事,但要是給予政府有如SOPA法案的權利,就等於讓政府可以不必過問任何人、不必透過司法訴訟途徑,直接用行政手段關閉特定網站。如果政府藉由立法濫用權限,到時候政府就能把所有對自身不利的言論通通封鎖,甚至還能直接調閱網友們的個資,網路言論自由和隱私勢必會受到侵犯。身為網路使者,不能輕易視之。

對此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以SOPA法案當關鍵字,查詢一下美國人民之前是如何反對這項法案的。

目前管碧玲立委已經在立院對一些相關立法程序提出質疑,影片在此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連看了兩篇好文,彭明輝的請媒體記得:權力來自於責任,和王大師的悶經濟,悶你個鬼啦。讓我有感而發。

 

救經濟,救誰的經濟

身為七年級前段班的我,對於台灣經濟有種莫名的徬徨。從小是看著台灣經濟奇蹟長大的,歷經了台灣錢淹腳目的風光歲月,但也很快地看到了全球經濟的崩盤、金融海嘯。往日對未來的種種樂觀與信心,至今已被疑慮與憂心取代。 

不知曾幾何時,政府和媒體灌輸我們一種以工商為先的思考?我們以拼經濟、救經濟為口號,一味地追求GDP成長、股市的增值,做的是開放金融、簽定貿易協定、搞開發、炒地價、犧牲勞工權益、無視環保問題等等。這一系列的做法,究竟讓誰得利,又讓誰受苦?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約旦代表處  

台灣駐約旦商務辦事處在今年初搬新家了,新址為No. 18, Iritiria Street, Um Uthaina, Amman, Jordan。

地點為約旦首都安曼的黃金地段Um Uthaina(أم أذينة),位於金飾街(شارع سوق الذهب؛ سوق المجوهرات)旁。佔地千坪,為約旦政府1973年贈與台灣的土地。

詳細介紹可看中央社的專訪:

http://cnavideo.cna.com.tw/Misc/Latest/Video-1/004317084?v=Y73ghmWTvydoomqdXD2FWQ%3D%3D

kiss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